老夫聊发少女心

乙女向bgonly子博
无聊的少女心(老妈子心)产物

I Am You(镜音双子 蕉橘)

失败的尝试,下次继续努力

她有一个秘密,谁也没有告诉。

温柔而放纵的父亲,慈祥却相比之下稍显严厉的母亲,他们把她宠到天上去,她从小就是什么都有的公主。
可是这位公主有一个很重要的秘密,有一个很重要的秘密的朋友,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谁也不知道。
那是镜子里的朋友。
她从第一次看见镜子,就发现镜子里的人并非自己,小小的女孩呆呆地看着镜子里同样呆滞的小小的男孩。她先对他微笑,灿烂地阳光地暖暖地笑。男孩先是瑟缩了一下,然后也软软地腼腆地笑了。
那是镜子里的——另一个世界的她。
她是女孩,镜子里的她却是男孩,别的还有什么不同呢?
“我喜欢吃橘子!小连呢?”
“我喜欢吃香蕉……”
“小连好奇怪!我最讨厌吃香蕉了!……不过既然小连这么喜欢的话,我也有点想尝尝了。”
“小玲,不用勉强也可以啦!”
“不行,我想要更加了解小连嘛……可是我们却不能一起玩。”气呼呼地嘟嘴。
少年红着脸说,“可是啊,我跟小玲一起聊天就已经很开心了。”
“小连想要的太少了!小连难道不喜欢在外面玩嘛!”虽然是女孩子,但是从小就活泼得过分的女孩爬墙上树什么的都做惯了,完全无法理解男孩过于文静的部分。
小连轻轻说:“我身体不好,所以从小不太出去……”沮丧地低着脑袋。
连这点都跟自己相反。聪明的女孩很快想通了重点,忍不住觉得是自己抢走了男孩的健康,嘟着嘴纠结半天,突然眼前一亮:“那!我来陪着小连就好了!虽然我也想出去玩!但我更喜欢和小连在一起呀!所以我来陪着小连好不好?”
男孩眼睛很亮,他闭上眼睛,拼命地拼命地点着头,泪水从眼角滑落。

“小连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呢?温柔的?还是很凶的?”
“……嗯……”小连歪歪脑袋,“小玲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呢?”
“我的爸爸特别温柔,不管我做什么都帮着我,妈妈就严厉多了,虽然只要我撒娇就拿我没办法,嘿嘿~”有些得意地这样笑着,女孩弯着眉眼问他,“小连呢?”
“我……我也差不多呢。”
“啊!因为跟我反过来的话!应该是温柔的妈妈和严厉的爸爸吧?这样明明才比较正常呢!真好!”
“……嗯……”他笑笑,隔着镜子摸摸她的手,“可是小玲看起来好幸福。”
“当然啦!”女孩的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好像要把自己感受到的幸福全部用微笑表现出来一样,“因为我有爸爸妈妈,现在还有小连,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啦!”
镜子里的男孩眨眨眼睛,脸上露出与她相似的灿烂笑容,“我也是哦!小玲!”

然后在很久之后她才知道,他对她说了多少谎。

“小连!你怎么了!”小玲慌张地扒在镜子上,镜子对面的男孩身上脸上都是伤,看见她,慌慌张张地擦着嘴角,好像妄图把脸上的伤口擦掉。
“我……我摔了一跤……”
“骗人!小连骗人!”小玲急得都要哭了,“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上次你也这么说……我才不相信呢……小连小连你痛不痛?”
“不痛哦,我一点都不痛!”小连灿烂地扯着嘴角,这是他从小玲那里学来的笑容,“我是男孩子嘛,没有那么怕痛哦!”
“但是……为什么会受伤呢……”小玲想不通,到底是谁在欺负他?自己身边有谁在被自己欺负吗?好像没有啊?
“没事的,小玲,我没事的。”少年这样微笑着说。

然而这又是一个谎言。

她终于在镜子里看见真相。
小连在镜子那边受着伤,打她的人她很熟悉,那是她最爱最爱的爸爸妈妈。
所以他才不说呀。
所以他才不说……
爱的反面是恨,是不爱。
他跟她一点都不一样,她得到的都是他没有的。
她大哭着求他们住手,最疼爱她的爸爸妈妈不可能不答应她的要求,可是他们不是,他们听不见,他们毫无后悔地伤害着小连,她的哭泣只有小连一个人能听到。
“没事的。”小连蜷缩得好像他是与她初见时的那个小小的瘦弱的男孩,但是他的脸上带着与初见时不同的微笑。
“没事的。我没事的。”
对他来说,遇见小玲就是他最幸福的事情,当他知道他受到的每一点痛苦都代表她受到的幸福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受到的苦难都有了意义。
他觉得很开心。因为小玲那么可爱,那么快乐,就像是一朵精心呵护的花,如果他们的境遇反过来,他一定比现在还痛苦。
所以这样就好。
就好像他这个弱小的身躯也能保护她一样。
“不……不要呀……”讨厌自己,讨厌幸福的自己,因为那让他不幸,讨厌无能为力的自己,因为只能看着他受苦……要怎么做才好,要怎么做才能拯救他呢……
“到这里来……”
“……小玲?”
小玲艰难地抓起旁边椅子狠狠砸向镜子,那一瞬间,好像打破了什么一样,对方的面容好像还在眼前,但是……
“到我这里来!我把我的爸爸妈妈,我的世界……我的所有全部给你!所以……小连,到我的世界来!”她流着泪向他伸出手。
“……那是不行的,小玲,说不定我们会交换,也说不定会发生更糟糕的事……”
“我不管,小连,到我的世界来!不管代价是怎么样的不幸都可以……我不要幸福了也可以……我不管……小连已经保护我那么久了!这次让我保护你吧!”
最重要最重要的,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他/她唯独祈求着她/他的幸福。
他哭泣着,握住了她伸出的手。

end

由于最近游戏王中毒,所以本意想让rin酱说出“我把我的记忆都给你”的【闭嘴】
写到最后的时候突然觉得应该让rin酱把爸爸妈妈杀掉,然后跑回来笑着告诉ren酱我保护到你了,就是比起幸福,她选择了ren酱,ren酱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两边的世界只有生死并非相反……ren酱看着镜子那边满身是血的rin酱痛哭流涕,因为他还是让rin酱失去幸福了……
但是太黑暗了,觉得不太好,这两只在我心里毕竟还是孩子呢,还是阳光点吧
现在就最后是一个开放性结局了,最后是rin酱成功了,把ren酱拉到她的世界还是因为失去了镜子里的自己自己也消失了,两个人一起消失,还是两个人发生交换……或者别的可能,就随意想象吧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