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女心

乙女向bgonly子博
无聊的少女心(老妈子心)产物

譬如昨日死(鱼弟)

大概包括我在内只有三个人知道这是啥【笑哭】

不知道的姑娘可以不用看啦,写给亲友看着玩的


糖梦系列

——梦时总比醒时甜

 

第一章

 

他打了个哈欠。

空气里充斥着潮湿的味道,树上的叶片上滴滴答答地滴着水,路边的水滩湿漉漉地躺在地上,风一吹它就皱巴巴地拧起了表面。

至少今天雨是停了。

他又打了个哈欠,脑袋上被拍了一下,他拿下脑袋上戴着的耳机挂在脖子上,摸着脑门回头。

“一大早就在听音乐!”女孩嘟着嘴,“让爸妈看见又要骂你了哦!”

他哼哼一声,不在意地说:“反正姐又不会告密。”

女孩好笑地揉揉他的脑袋,满意地把他的头发揉成一团,“走吧!”

他敢怒不敢言,乖乖不吭声地跟上,在她背后偷偷理着头发。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

他能见到……老师了。

他把头发平平整整地收拾好。

今天连着下了一周的雨停了,阳光灿烂但不会太热,还留有着雨后的清爽。他昨晚没睡好,但是精神不错。姐姐已经知道他的心思了,虽然并不赞同却愿意支持他。

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

今天是完美的一天,新学期,他又开始见得到老师的第一天。

 

然而所有的好心情消失得也飞快。

一大早就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女生缠着老师发花痴。

她谁我哪这什么鬼!老师为什么不推开她!这不科学!

老师虽然是个很温柔的人,但却又意外的有距离感,不容许人轻易靠近。

那个女孩看见他了,露出一个微笑。

在他的眼里,没有比这更加信誓旦旦的挑衅了。

他讨厌她,比讨厌老师的青梅竹马还要讨厌得多。

 

女孩低头看书的表情很有趣,眉心微微皱着,好像在看什么严肃的深沉的学术论文一样看着他曾经在班上女生手里看见过的言情小说,好像从中看出了什么复杂的阶级冲突与社会矛盾,并且妄图从中概括出人类发展史的规律一样。

认真又严肃,跟手里拿着的书本矛盾得很有趣。

他本来打算气势汹汹地落下几句话,气势汹汹地来,气势汹汹地走。

但是凝视了一会女孩有趣的表现,好像被图书馆静谧的氛围影响得冷静了下来,他开始觉得自己傻,彻头彻尾傻得无法直视。

完全是校园漫画小说里无脑的女二行为啊……

他冷静下来以后,呆呆地在原地绕了两圈,没拿定主意是不是转身离开比较好。然后他听见了突然响起的笑声。

女孩笑得很愉快,她撑着头问他:“你看着我的时候的表情,我以为你要说出口呢,‘老师是我的!你不许接近!’什么的。”

被戳破了心思,又羞又燥的,他忍不住红着脸脱口而出:“不可以吗!”心里却已经认定她会回答不可以了。

女孩却只是歪头看了他一眼,放下了手里的书,站起来,靠近他:“没什么不可以啊。”她又靠近他一步,啪地一下将手撑在他脑袋边上的书架上,明明个子比他矮,却莫名有种压迫感,她仰着头对他微笑,“没关系。”她压低声音,声音在他的胸腔里压迫,她在他耳边轻声说:“反正你是我的。”

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全在爆炸一样,他耳边翁鸣一片,什么都听不见了。

“你、你、你……犯规……”脸红到快疯了。

她的脸上却露出了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无邪的表情,愉快的笑声轻轻响着,她微微眯起眼睛,说着:“没办法嘛,因为遵守规则的话根本没法让你看向我嘛。”

那是非常快乐,毫无保留,却有种莫名闲适味道的笑容。明明说着像是在埋怨他的话,却并未责怪分毫。

女孩翻翻被她放到一边去的书,有些可惜地发现找不到看到哪里了,于是干脆翻到最后看起了结局。

“为……为什么……你……”他觉得自己实在摸不透这个女孩,他觉得她喜欢的是他,现在又不确定了。

她侧过头对他笑笑,眉眼都如初见,现在他看出来,那是温和的笑容。

“因为,反正我会等你的。”

所以她不着急,不着急去告白不着急去解释。

直到他现在的心情成为昨日,而他的昨日死去。

“……谁说我一定会放弃的,我……”喜欢的是老师啊。说出口之前意识到这是会伤害到女孩的话语。

女孩看完了结局把书丢到一边,浅浅笑一下:“我也没说过我不会放弃啊,我并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说不定我能好好看到结局,也说不定在结局之前就放弃了。”她看着他的眼睛。

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之前被她压迫时,他从她眼睛里看到的就是这种好像想要,又其实什么都不在乎的近乎洒脱的执拗。

深情又无情。

她只做自己觉得有趣的事,连谎都不愿意说。

莫名其妙的女孩。

说这种话,谁会喜欢上你啊!

——就像从一开始就放弃了一样。

让他不知为何,很在意。

“因为你是个好孩子呀。”她微笑着,最后这样说了。

他突然好奇起来她到底喜不喜欢他这件事。

“林曜。”她突然叫他的名字,“当你觉得看不清楚的时候,闭上眼睛就可以了。”

她说的话他一句都听不懂。

 

 

tbc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