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女心

乙女向bgonly子博
无聊的少女心(老妈子心)产物

万华镜(爷爷bg)

上一篇后来看恶搞视频写的结果大失败,今天这篇文最后是看着沉默的羔羊写的……希望不会很奇怪【】

这是爷爷和小海的故事的重写版,顺便一说这个爷爷就是井中月里婶婶喜欢的那一个……没看过的不用在意,是完全无关的故事

那么就这样,祝阅读愉快

哦,甜的,应该

 

她轻轻地摇晃着手心,沙砾细细地从指缝里滑落。

 

海,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带给人蓝色印象的女孩,温柔而且包容,总是微笑着的审神者。

他的审神者。

女孩垂下眼睑,温和地看着在她身边撒娇的短刀,手心里放着两片庭院里落下她随手拾来的浅色花瓣。

花瓣被不小心折了一道痕,留下一道浅浅的伤。

“小海的姓是什么呢?”他轻轻从她手心里捻起那片花瓣,食指和拇指轻轻地摩挲着表面,但怎么也抹不平曾经受过的伤。

她看了他一眼,浅浅地笑起来,嘴角的酒窝浅浅的,却一瞬间有点甜美的意味,她的眼神依然温柔得像是什么密语,解不开就猜不透,她轻轻地摇头,眼睫微微地垂下又掀开,看着他笑,黑色的眼睛里沉淀着清清浅浅的光:“不告诉你。”

她话语中轻柔得没有一点点俏皮的味道。她的微笑也温柔得好像可以包容所有。温柔得一点都不像一个孩子。他看不懂她。

他轻轻地把手覆在榻榻米上,花瓣丝滑的触感从手心里落空。他挪开手,受伤的花瓣静静地躺在地上,不言不语。

小海浅浅地笑一下,把她手里的另一片花瓣也放下,蓝色的振袖里,她纤细雪白的手腕展露了一瞬间,又安安静静地收回了蓝色的壳里。她轻声问他:“为什么……想要知道呢?”

他垂下视线,长长的眼睫漂亮得像是黑色的帘,遮盖住眼睛里所有的情绪。

她看向窗外,本丸的庭院里永远是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永开不败,但是却永远都是死气沉沉的,鸟也好,虫也好,这个世界里并不存在。因此总是太安静。

她浅浅地一笑,回过来看他:“要喝茶吗?”

他看着她,她的眼睛看着他,黑色的眼睛里却是蒙蒙的雾,那么亮的眼睛却什么都不在看一样。他也看向窗外。窗外的樱花开得很盛,怎么开怎么开,都不会败。

他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轻声说:“春天还不会过去吗……”

她有趣似地笑出声,声音清脆又动听:“怎么会过去呢?”

怎么会过去呢。

永远过不去的。

 

她抓着清光的手温和地帮他涂着指甲油。漂亮的色彩顺利地沾染在指甲上,平滑而完整,一点也不会涂到手上。

清光笑得很满意,得意地晃着手指找隔壁的清光炫耀去了。

小海抿着唇笑了一下,拧紧了盖子,站起身想替他把指甲油收起来。

三日月宗近突然从她手里把指甲油抽走。红色的指甲油在阳光下轻轻晃动着。

他回过头一把抓住她的手,突然得吓了她一跳,她些微地瞪大眼睛,稍稍垂下眼眸避开一下,然后缓缓地勾起嘴角看向他:“怎么了?”

他抓着她的手指看,指腹温柔地摩挲过她的指甲,轻柔地笑,一如既往的温和:“为什么自己不涂呢?明明是个女孩子,要多爱护自己才对啊。”她的指甲形状很漂亮,但没有经过一点护理,干干净净的,透着健康气色的粉。但是战斗、生活,指甲上多少有些磨损也是难免的。

她的手被他温柔地拢在手心,这双温暖宽厚的手烧得她指尖都有些红,她却不动,只是静静地看着,低声说:“没事,我不喜欢这些。”

他掰开她的手,在自己手心里摊平,柔软的女孩的手细腻得好像上好的玉。他却只是轻轻地滑过她掌心的纹路:“听说人类掌心的线都有意义。”

“生命、爱情、事业……”她一条一条告诉他,然后轻轻笑起来:“其实没有意义,跟你们的一样,没有意义。”

他抬眼看着她,蓝色的眼睛里金色的三日月像浸在湖里的新月的倒影一样,浅浅地流着光,她像不能直视一样移开了目光。

她的手还在他的手心里,他轻轻合拢,翻过来,让手背朝向上:“我来给你涂吧。”

她没收回手,没言语,没动作,目光也没有看向他。

他就等着。同样没有任何动作言语,看着她的目光也没有任何动摇,直到她说:“……换个颜色吧。你的颜色。”

他的眉眼松弛下来,嘴角浅浅地扯出了微笑的神色。

他眼里的月亮会怎么样呢?这样想着,她偷偷看了一眼,然后被他抓住了这一次偷看。

三日月宗近是个很温柔的人,温柔而且细致,这种事她早就知道了,今天又从这样的小事里管中窥豹。

他的手非常温暖,明明是刀,还真是一点都不现实的反差呢。比起自己一般的着装稍深一些的蓝色一层一层地落在指甲上,他为她小心翼翼地覆盖上保护层。

“……为什么呢?”她看着他专注的表情,突然地轻声地问着。

他歪头,好像困惑了一下,然后缓和地笑起来:“那,小海为什么想知道为什么呢?”

她楞了一下,低下头,目光落在自己的手背上,她又不再言语。

 

三日月宗近看着掌心里深蓝色的小瓶,浅浅笑一下,把小瓶收起来了。

“那是什么呢?”莺丸问他,“指甲油吗?从来没见你用过。”

他“fufufu”地笑着,想到女孩的音容,愉快地告诉他:“不告诉你!”

“什么跟什么啊?”

“不告诉你!”

谁都不告诉。

他终于快要抓住了,那只他一直想要的蝴蝶。

 

小海轻轻地抚摸着五虎退的脑袋。他枕在她的腿上。短刀虽说年纪也不小,毕竟还是有些小孩心性,刚才几把短刀玩累了,蹭到她身边就睡着了。

她浅浅笑笑,仰头看看,现在正是午后暖阳时,睡个午觉也挺好的。

突然从她的房间传来一阵哐当,她楞了一下,腿上和身边的短刀们先醒了,一个个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爬起来问怎么了。

一只小老虎从门缝里偷偷钻出来,心虚地蹲坐在一边。

小海轻轻推开门,发现自己的镜子砸坏了,大概是小老虎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弄翻的吧。她并不怎么生气,揉揉小老虎的脑袋,蹲下收拾起镜子的碎片。

“怎么了?”三日月宗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的一瞬间她下意识手抖了一下,划伤了手指。

她苦笑了一下,摇摇头,想要藏起受伤的手但还是立即被他发现了。

“是我的错。”他笃定地说,“因为我说话的关系?”

“没事。”她回应着,手指的血流个不停,她却像感觉不到一样低头捡拾着碎片,“不怎么疼……”

“让我看看。”他向她伸出手,拿过她手上的碎片,托着她的手端详,伤口怎么看都不浅,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能一脸无事的。

“……为什么要对我温柔呢?”

“……为什么不呢?”他的脸上闪现过温柔的笑意,“小海你完全不习惯被谁温柔以待呢,明明这么温柔。”

“三……”

“你现在还觉得不可以相信吗?”三日月宗近突然说,“这整个世界。”

轰隆一声,大脑轰鸣着,她瞪大眼睛像是突然不认识他了一样看着他。

什么时候被发现的呢……

来到这个万华镜一样的世界,一切都华美而不真实得像梦境一样,温柔得不可信任,因为那是她从未感受到的事物。

所以……她一直严苛地把这整个世界都划分为虚假。

但并不是错误啊,这一切都并非真实,只是无尽的时间里突然产生的一次偶然,构建在灵力上的乌托邦。

“为什么……要遇见你呢……”手上的血停不住,眼睛里的水又开始往下落,“让我觉得……是梦也可以……让我留下吧……”

“大概是因为……”三日月宗近轻轻地在她的手指上亲吻一下,小心地包扎起来,然后轻轻地在她的脸上亲吻了一下,“这个梦也不想让你离开吧。”

小海抓着他的袖口,眼泪流得怎么也无法停止,就好像取下了笑脸的面具以后,她终于要将她来不及流的泪一次性偿还。

“别害怕,我会陪着你的……哭吧。”把心爱的女孩抱在怀里,他或许一直想看见她的眼泪。

梦么……是梦境又有什么关系?

“我爱你。”这个话语是这个虚假的世界里唯一可以笃定的真实。

小海哭泣着点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总是让她说不出。

但不用说了。

 

end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