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女心

乙女向bgonly子博
无聊的少女心(老妈子心)产物

冬物语(婶婶→清光)

神总是会曲解人类小小的愿望。

或许神也总是想不明白,明明人类总是贪婪总是妄念,为什么有的时候又小心翼翼得许不下张狂的愿。


本丸里终于也落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铃木光往掌心里呵了口气,看着不远处闹腾得好像经历永远用不完的刀剑们脸上带上比起平时的生硬要柔和得多的表情。

铃木光从来都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从小就不爱笑,再加上她是个混血儿,从以前就总是难以与


身边的人相处得很好。自从她当上审神者,在这些温柔的刀剑的陪伴下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她很感激他们,特别是……

“谁要陪你们打什么雪仗啊!开什么玩笑!我指甲都被刮花了!”黑色长发被扎成一束,拥有红色眼眸的男人哼了一下,气鼓鼓地鼓起脸颊。

“没关系没关系~”次郎揉揉他的脑袋,笑得别有深意,“反正小光会给你涂的嘛!”

“就是嘛。”明石国行懒洋洋地拖长了音,“怎么就没个人给我涂个指甲油借个膝枕什么的呢,真好啊。”

“那、那个是!”铃木光蹭地站起来,心里有些慌乱,不过还好她外表不易透露内心,因此只是有些结巴地硬邦邦地解释着:“我、我只是顺便……”

上次清光出阵的时候受了点小伤,虽然伤不重,但是指甲油被刮花的事情让他很火大,替他手入的时候她就顺便帮他涂了指甲油,清光本来就爱撒娇,直接躺在她的大腿上让她涂指甲也不是什么太难理解的事情,她虽说没有太多奢望,但也不可否认确实很开心,但是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被别的刀们目击到的,当时她就知道自己一定会被他们抓住把柄狠狠吐槽的。

“本来我就是小光的第一把刀!当然也是小光最喜欢的刀!跟你们有些不同待遇当然是正常的!对吧!”跟心中有鬼因此遮遮掩掩的审神者截然不同,加州清光可没有半分不自在,相反他相当自傲于自己的受宠,因此骄傲地这么说着然后转过头kirakira地看着铃木光无声地寻求认同。

“……是、啊……”内心里简直是哭泣着咬碎一口牙吞下去,铃木光面上姑且还是冷静淡定地回应着:“因为清光是我的第一把刀,清光给了我很多帮助和依靠,所以最喜欢清光了。”镇定自若地说出真心话,真心话外面包裹着谎言的壳,好像她口中的喜欢只是单纯的喜欢一样。

一边说着让他开心的话语一边在心里责怪自己的口是心非,伪装成一个单纯的温柔的称职的审神者一样,恶劣地利用着他单纯的依恋和忠诚心,却卑劣地对他怀揣着更加更加不堪的愿望。

这样是不可以的,这样是不应该的,如果被这个人发现的话一定……明明知道,却停止不了那种贪恋。


想要永远在你的身边,想要你更加喜欢我依靠我离不开我,想要你……属于我。


即使知道这些明明不能实现,还是这样许愿了,明明内心深处有一部分放弃了一切,另一部分却还倔强地不肯放。


初雪那天刀剑们结果还是没有打成雪杖,因为刚落的雪不够大,铃木光让他们明天再去,到时


候不管是堆雪人还是打雪仗都有足够的雪让他们闹腾了。

初雪过后的第二天清晨,铃木光是感觉到痒才清醒过来的,揉着眼睛从被窝里把软绵绵毛茸茸像是玩偶一样的一团热乎乎的热源抓出来以后她有些呆住了。

那是一只猫,黑色的皮毛很光泽很漂亮,眯缝着眼睛睡得很安静,特别可爱,小胡子随着呼吸一撇一撇的,看得人都手痒。

这只小猫是什么情况?从哪里混进来的呢?本丸里原来除了审神者和刀剑还能存在别的生物啊!

铃木光手痒地挠挠小猫毛茸茸的下巴,小猫舒服地呼呼着往她手指上蹭一蹭,铃木光爱得不行,吧唧一口亲在小猫的脑袋上。

小猫被她的行为闹醒了,迷糊地眨眨眼睛环视四周,在看见铃木光凑得极近的脸的时候呆了一下,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喵的一声发出了巨大的惨叫。

“怎么了?!!敌袭?!!”同田贯正国第一时间举着刀冲进审神者的房间,警惕地看着四周。

“不,听起来比较像猫叫吧?”虽然担心审神者,但是比较谨慎没有直接冲进少女房间的刀剑们在门口张望着,然后看见铃木光手上抱着一只黑色的有着红眼睛,而且那双红眼睛还特别眼熟的猫,而且那只猫还以一种他们绝对不陌生的态度对着他们龇牙咧嘴。

“……莫非是……清光?”不知道是谁突然的慧眼如炬福灵心至地这么低语了一句。

……对哦,这种态度这种样子……果然是清光吧?

“不、不管怎么样你们先出去。”铃木光勉强维持着冷静的理智线,默默地把被子扯到胸以上,冷冷地说道。

就算她再怎么没有姿色大大咧咧好歹是个女人,绝对绝对不要在这种情况下被一群男人围观。

刀剑们后知后觉地把伸进来的头缩出去,同田贯正国还没有理清思路在原地发愣了一会被门外不知道谁伸进来的一只手给扯出去了,然后门静静地关上,刀剑们乖乖地在门口等待,过了大约两分钟,一只猫被郑重地安放在了门口,门又啪地一下的关上了。

“……清光,我从没想过你居然是这种猫。”次郎沉痛地捂住了脸。

加州清光想说自己不是故意想偷看,只是根本没人记得把他带走的时候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话只能喵喵喵,更加暴躁。

“真没想到清光居然还有这种技能呢,同僚这么多年都被你骗过去了。”和泉守兼定感慨万千


“原来这是清光的绝技啊,我还以为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呢!”陆奥守吉行相当诧异。

“……”清光决定随他们说去吧,反正一只猫的反驳谁也听不懂。


铃木光换衣服的同时也整理了一下心情,虽然不知清光身上发生了一些什么,总之她有一种赚到的心情……划掉,总之不管她有多开心今天早上吃到了豆腐都还是应该先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变成猫这么大的变化他一定很不开心或许会很生气,不过说不定也会更加依靠她离不开她呢……

等等。

她想到自己许下的那个愿望。

不会是这样吧……如果真的是这样……她不要啊……她明明没有想过要剥夺他的任何东西的…


…为什么……


整理心情的结果就是更加不知所措,明明清光现在不管是疑惑还是关心的表情都如此可爱她却总想撇开头避开他,她觉得对不起他……可是又怕这种态度伤害到他,只能佯装无事地对待他。

但是清光又不笨,他很快就察觉到有什么不对了。

清光变成猫以后能跟他语言相同的……只有鸣狐养的小狐狸跟五虎退的小老虎了,他忧愁地向小动物们求教:【我做了什么让小光生气了嘛?为什么她对待我的态度很奇怪。】

狐狸打了个哈欠甩甩尾巴,随口说:【或许因为她不喜欢猫?或者怕猫?】

五只小老虎里的一只傻乎乎地说:【可是小光很喜欢我们啊。】

另外一只小老虎用尾巴在他脑袋上抽了一下:【蠢货!我们又不是猫!是老虎!】

清光的心kara一下的碎了,难道……审神者虽然最喜欢清光了可是怕猫所以以后都不会再最喜欢清光了嘛!

他难过的时候都会找审神者撒娇,这次虽然起因是审神者,下意识的行为却也不例外,他冲去找到铃木光,扑到她的裙摆上喵喵地乱叫。

虽然一句话也听不懂,但是她确实知道这个孩子在说什么。

小光最喜欢清光了好不好?不许不喜欢我,不许讨厌我,不许躲着我。

——那是这个敏感的被伤害过的孩子最无法释怀的纯粹的忠诚心的表达。

啊,啊,的确是这样……是这样就好。

她轻轻地把他抱进自己的怀里,轻声告诉他:“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只喜欢你一个。所以清光不要害怕,不要担心,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最喜欢你了。”

——哪怕只是忠诚心也好。

现在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谁都没明白清光变成猫又变回去的事情是怎么回事,起因和结果都莫名其妙无处可寻,因此只是作为这个冬日里的一个小小的插曲被作为谈资和槽点小小地流传下来而已。

铃木光谁都没有说。


神总是会曲解人类小小的愿望。

因为太小了,那么渺小的愿望,除了自己以外谁都不会懂得。


“清光,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哼哼,当然了!因为我是超级一流的刀嘛!小光小光,我也最喜欢你了!”

——不同等也可以,只要能在你身边。


END


评论

热度(14)